DBCEF325-8EAC-4129-8149-ADDEB3EF32D3.jpeg

時節來到了三月,又到了紫藤花開的季節!這天與朋友來到了陽明交通大學後山登軍艦岩,下山後被餐廳外牆的紫藤花給吸引至餐廳。因為『鬼滅之刃』這部動漫的關係--還記得漫畫中,不管是審核入鬼殺隊的藤襲山,鬼殺隊當主的家,或是蝴蝶屋與紫藤花紋之家,都種滿『 紫藤花 』。因為在劇中設定『鬼』最害怕的兩個設定就是陽光與紫藤花。然而在台北要見到紫藤花不是這麼容易,加上招牌Logo 大大的曦字很像日本徽章,彷彿也把我帶入鬼殺隊的安全家屋中。

 

這間店取了一個蠻美的名字-『曦月』:其中曦在中文的意思又可稱為太陽的意思!一個如同家一般溫暖的餐廳!

先來介紹一下餐廳環境 

0747E727-B4B2-4A4F-B0B9-BEC0C55E033C.jpeg

 

F8753B83-C6F8-4FC1-AA7C-9B36639F6833.jpeg

到訪的時間正好是晚餐剛開始營業的時間,因此有了空檔時間拍空景!店內位子不多,也沒有特別設計包廂,然這窗邊的位子搭配黃色老式檯燈,更有老宅溫暖的氛圍。這時候不得不說,他們的裝潢跟裝食材的器皿都很講究!如果硬要說一個缺點就是沒有搭配這種氣氛的日本歌曲啦!放了國語歌缺了一點點感覺!

018CFB4D-54F0-46C2-BBB1-9568CFF7AA6A.jpeg

走入餐廳中,不自覺的就讓人很安心!店家在布置有著許多小巧思~白色牆面搭配木造桌椅,牆上還掛著減肥小標語,容易讓人會心一笑!

生為人不就是要「吃飽飽,睡好好」,這簡單的奢求,有時自己還做不到呢!

C4E294BD-2BD6-4F7F-91B9-1884A6BB470C.jpeg

喜歡店家帶給人的溫暖與寧靜感,桌上擺設的餐具也很有儀式感,一頓好吃的餐點,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合的,我想店家想提供給顧客的,也不只是美食吧?

83329FC6-6F75-4912-A00C-A7C8F0FC2861.jpeg

「有福同享,有肉同長」這句話更讓人不自覺的嘴角上揚,正巧在年假過後長肉的這個時機點,不得不慎防長胖啊!

但~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情啊!你們說對不對啊!

087D0985-9D3E-4594-BA71-34A948701842.jpeg

日式餐廳常有吧台座位,是因為日本的習慣是主廚直接上菜給顧客,也可以讓主廚可以第一眼就看到自己手作的美食被顧客完食的那種滿足感!這間餐廳也有吧台,而我卻喜歡每個位子都被細心對待的感覺。

 

餐點介紹:

點餐方式:選擇主餐之後,可以加購套餐。主餐通常是附上茶水+味噌湯

套餐的選項:則是增加了 三樣醃製小菜+茶碗蒸+甜點,依序是 海帶芽→百香果木瓜→清爽白蘿蔔

 

E50A4D23-9C3E-406E-948E-17FFC93F0A9F.jpeg

莎拉強烈推薦把餐點升級成套餐,因為每一樣都好好吃,無法錯過!而且只要加上$100元耶!

茶碗蒸裡面都含有魚卵,一片鮑魚---等等,是鮑魚喔!還有其他的驚喜在裡面! 

DSC06020.JPG

海鮮丼 $380元

基本上點了丼飯就會附上味噌湯,也是很超值!每一口都吃的到海味! 真的不誇張,尤其是大蝦處理得很乾淨,完全沒有腥味只留海味,同行朋友差點要把手指也吃下去了,真的不誇張的好吃!新鮮大干貝一顆穩妥妥的躺在那邊,怎麼能不誘人呢?整個黃色光線很舒適加上食物跟器皿都很精緻,照片幾乎都不用修,因為就是這麼美!!!! 連味噌湯的杯蓋都加上皮繩,方便大家取用的時候,不會因為熱氣而難以開取!這應該是店家的小貼心吧!

DSC06011.JPG

唐揚炸雞丼 $150元 (套餐+100元)

這是莎拉點的唐揚炸雞丼,日式炸雞外酥內軟還留點雞汁,飯上面鋪滿半熟蛋,滑嫩的跟飯體結合,一口氣都吃光光了!小菜真的很適合出來畫龍點睛,爽口搭配!

DSC06027.JPG

鮭魚毛毛蟲 $200元

菜單上面的"鮭魚毛毛蟲" ,看菜單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Google 大神卻跑出"必點美食"

當然也就不能錯過!幸好沒錯過,因為根本是我的愛啊! 赤燒鮭魚+炸蝦+鮭魚卵=必吃啊! 這個油花~~~真的不用我多說~

4450F179-67F0-4B13-86E1-4C294566FD45.jpeg15187374-8B74-461F-AEC5-832ED70E42A4.jpeg

真的是很賞心悅目的一頓飯,溫暖的黃色燈光+溫柔瓷器承載的美食,真的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一杯溫熱的麥茶,洗滌一身疲憊,純淨的味蕾才能吃出心意滿滿的美味!不愧是Google 評分超高分4.8分,既低調又溫馨的曦月手作食是日本料理值得一試!

附上菜單:

80D9D2CB-B52C-4E8E-8ECC-B7F371BB88A3.jpeg

3FEA2AAE-2C61-4408-831C-DA291C182411.jpeg

538D743E-956D-431B-B8C3-FA5724FA92A2.jpeg

 

曦月手作食事日本料理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58號,

電話: 02-2822-2338

營業 : 周一公休, 11:00-14:00, 17:30-21:00 (可內用/外帶)

 

如果喜歡的我文章請記得給我一個讚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Facebook 交朋友:莎拉的嬉遊記-Playing is a way of life (有連結喔!)

合作請洽:sara43504@gmail.com  或是粉絲團私訊喔!

D5D652C1-F005-4F90-97A3-588141BCCD00.jpeg

 

arrow
arrow

    Sar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