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7F486BF-2216-4236-8BC0-C456052394D2.jpeg

四月初跟著朋友們一同去了一趟宜蘭大同鄉,準備來個兩天一夜的『原住民部落之旅』

在此行之前,對於大同鄉的印象還保留著上次媒體團的印象,有熱情的村長與村長太太幫我們準備的美食以及愛開玩笑的溯溪陳教練!

大同鄉就是一個小小的社會縮影,除了有階級之分,關於獵場也是特別的需要介紹!

A409628E-93F9-4BA2-B739-18AD33FC3963.jpeg

介紹一下我們今天的民宿主人:獵人大哥,獵人大哥有個很漂亮的民宿喔!叫做『尼喬諾娜』今晚就夜宿在民宿中!

獵人大哥因為我們住宿的關係,帶我們走當地才知道的小徑進入芃芃野溪溫泉!

817152BB-486C-4D31-951B-FA265EBDB671.jpeg

距離民宿大概搭車約十分鐘,大家很興奮的坐上獵人大哥的專車!前往這次的目的地:芃芃野溪溫泉

據獵人大哥說,這條路是幾個好朋友開出來的路,一般來說不會開放給遊客使用喔!

當然,如果要前往芃芃野溪溫泉,文末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E3DC864E-6732-4DFC-877F-FDE71C13AFBB.jpeg

當天到達的天氣真的是超級好!雖然天氣app 還寫著大同鄉下暴雨!可見我們人品還不錯,遇到了一個好天氣!

2D470268-96DD-44FA-83D0-A03C2CC670CC.jpeg

7A5A742D-7703-4A5C-AEF2-813E7F9643DA.jpeg

雖然芃芃野溪溫泉是天然的溫泉浴池!遊客對於環境保護感覺是蠻有概念的喔,雖然不少人來野溪露營!

多少有一點食物與垃圾,但當天環境看起來很乾淨喔!黃色的石頭大概就是溫泉會出現的地方,大家可以仔細找找~

EBCA9FF1-05CC-4503-88AF-475FF52F3E72.jpeg

E8B3C5E0-9993-4983-96FE-BF92813593B1.jpeg

好舒服喔!!!下面的氣泡不是我放屁!!!是溫泉冒出來了啦~!!!面對著溪水景色超好的啊!!

溫泉的溫度高溫大約可到五十多度,如果太燙,可以引入溪水調節!超方便的!更多是前人已經挖好的天然溫泉池!

546C5E12-344B-4288-996B-47CA6CEB5287.jpeg

一路上遇到很多登山客來此地放鬆,經過這段路還需要溯溪!在此提醒一下溪水川急,務必小心,建議方式是手搭手橫向前進!

必要時,還是有當地人帶領比較安全喔!

6B52C346-EC11-4A92-8F37-3C19862E0B4A.jpeg

B2C8B77C-822D-43A0-86ED-882935A3431D.jpeg

結束了泡湯行程,獵人大哥跟我們講解獵場的規則!如果看到上面的草打成結,代表目前有人正在獵場中打獵!

如果放在地上,有個石頭壓著,代表有抓到獵物喔!通常如果兩三天草堆就會自然的枯萎,自然回歸大地啦!

獵人大哥說,每年七月有小米祭,歡迎大家來玩喔!(通常就是喝到倒~適合酒量好的人喔)

芃芃野溪溫泉:

從礁溪車站開車到“四季國小英士分校”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在籃球場附近停車就可以看到指標喔!

大約走路近20分鐘就可以到達!一路上會有指標,也可以問一下族人喔!

 

如果喜歡莎拉的文章請支持我一個讚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Facebook 交朋友:莎拉的嬉遊記-Playing is a way of life
合作請洽:sara43504@gmail.com 或是粉絲團私訊喔!
你的按讚與留言,都是支持我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Sar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