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43AA5C-49E4-486E-914A-84218ED02C53.jpeg

這次難得要來介紹后里的小吃,后里其實是我母親的家鄉,趁著2021年的尾聲與母親一起探訪我親愛的外公!順便吃吃想念的家鄉味!

這家『炸粿』其實是我舅舅阿姨們的推薦,沒有店名的炸粿店,依舊在平日排隊!可見多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不起眼的門面,卻是老闆與老闆娘兩個努力打拼來的!因為沒有店名,因此拍了附近招牌當作識別!店址靠近福音路與中山路交叉口,想吃的人記得要第一步要先找對家喔!

BF4827CB-CEEA-4E69-AE62-584729A41D3B.jpeg

帶著美食回到外公家,迫不急待就拿出來分食,原本想說『古早味點心』又是炸物,原本想跟家人分一半吃吃,畢竟高熱量的食物對我控制飲食的計畫會破功!但是這個香味,後來我跟母親只能投降,因為真的太香了啦!外皮非常薄脆,表面還看得到蔥花散佈的樣子!

25B55DD7-3990-4EC1-BC03-270C59D6FF01.jpeg

外公特別指導吃法:『先拿出來反面,由背面從中間扒開,加入特製粉色的甜醬才算大功告成』阿公都八十多歲了也難抗拒這股香氣,老人家也很愛這味說!

通常買炸粿會附贈特製甜醬,不要以為粉紅色的就是會辣喔,扒開的炸粿與滿滿的菜跟絞肉合而為一,然後蚵其實不多,但是一顆就有一節大姆指大小,更何況有兩三顆,重點海鮮還算新鮮,搭配起來其實不油膩,吃起來的口感還很“揪西”~因為有滿滿的菜啊!

3C36E2E6-E9AE-46CB-BE03-45C2785EE2A5.jpeg

加上粉色的甜醬是不是看起來更誘人了!!!好想吃啊!吃了一顆晚餐就快吃不下了!真的很有飽足感噎!

在台北不常見到的古早味真的是回家鄉必吃的點心啊!

C0259136-E38C-4130-87D6-22814693C65E.jpeg

這家店除了賣炸粿(有分肉,蚵,綜合)之外,還有賣湯品『豬血湯25元,豆腐湯30元,丸子湯40元』價格也都很平易近人,搭配起來一套炸粿+湯=還不到一百元!最重要就能吃飽飽的,是不是很佛心來著!聽說他們下午三點之後才開賣,賣完就收攤了,CP值真的很高啊!

 

店名:后里(福音路)炸粿 (福音路62號)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開始,賣完收工

 

 

如果喜歡莎拉的文章請支持我一個讚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Facebook 交朋友:莎拉的嬉遊記-Playing is a way of life (有連結喔!)

合作請洽:sara43504@gmail.com  或是粉絲團私訊喔!

 

 

 

 

 

 

 

 

 

 

arrow
arrow

    Sar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