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D69CB89-0D33-4B51-9AD2-0DEC0BE6DB2D.jpeg

今年四月疫情大爆發前,來到了宜蘭縣大同鄉,除了上一篇提到芃芃野溪溫泉(介紹文:『宜蘭.大同鄉』跟著泰雅族獵人找尋原始野溪的芃芃溫泉!)是主要行程之外,另一個亮點就是今晚住在全部都是原木建築的“尼喬洛娜原木屋”中!

民宿位於大同鄉的英士部落,民宿主人-獵人大哥本身是泰雅族的原住民,真實在族裡的身份就是獵人!聽說另一個身份是梁文音的舅舅!在部落裡,每年在特定時間進入上山打獵,一次打獵大約花費兩三天的時間,帶著簡單的獵人飯包,用手上的獵刀與長棍製作陷阱或當成武器來獵取獵物,最常出現是山羌跟山豬!

獵人大哥細細道來,每次進入獵場都需要請求祖靈的保佑,並且誠實正直的待人,這樣才會有豐厚的獵物!

CDF79F30-8CB4-4FE3-AE3E-CB5FC7C3EC73.jpeg

前往民宿的路上其實沒有招牌,與獵人大哥約在腳踏車隊常聚集的咖啡廳『達漾』相聚!許多重機車隊與腳踏車隊都會在此公路上稍作休息!這條公路上路程蜿蜒景色優美,也是前往明池國家公園的幹道上!

民宿離此地還需要開車十幾分鐘,從此路段進入幾乎為農業產道,考驗著朋友們的開車技術!除了常見的高麗菜田之外,還有許多桐花,櫻花林!感覺每個季節都很適合來度假呢!

DBF9F6DE-792B-4620-865A-E6FEB8B0E6E1.jpeg

終於看到了原木小木屋!由主人家自己規劃建置,還從國外進口木材,山上偏遠,取電取水不易!建議入住前,先打理好自己的吃用裝備!上山後的採買不是這麼方便,離最近的便利商店可能要超過半小時的車程喔!

民宿除了提供住房服務之外,還有野溪溫泉之旅的介紹,原民打獵的技巧,原住民服裝與食物等等!都有可以問獵人大哥!

民宿服務項目:

民宿:民宿的房間很特別,二樓大約有12個床位,屬於開放空間,下面一樓則是客廳,外面還有吧台,民宿還有提供現沖咖啡跟高山茶喔!

         廚房還有冰箱跟廚具,要做什麼料理通通沒問題喔!當然上山來一定要來吃個烤肉的啊!

 

 

野溪溫泉介紹:有提供溯溪鞋!!是不是很貼心,而且還可以坐上獵人戰車出發喔!

介紹文:『宜蘭.大同鄉』跟著泰雅族獵人找尋原始野溪的芃芃溫泉!

原住民晚餐:可加購。體驗原住民的烤肉文化及餐點,但這次有賢慧的神隊友!這次自己準備喔

原住民服裝試穿: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還可以跟獵人大哥租借衣服來試穿!​​​​​​​

 

民宿環境介紹:

剛剛提到從道路連結到民宿還需要十幾分鐘,路途中只有幾間民房,民宿,並沒有商店。此次真正的住在森林裡面~

早上看雲海與山,晚上看滿天星,非常愜意!進入門口是四面窗的客廳,房內有濃濃的木頭香味,連呼吸都有自然的香氣!

338CF60B-C199-4551-A12C-F269D3C42696.jpeg

二樓樓梯當然也是主人自己搭配,女主人也做了很多原住民元素的裝飾與燈架!超級有才華的!

69383A80-7882-463A-9411-0CBDEC176B78.jpeg

其中的一個房間,上面還有一個小閣樓!~一樣是雙人床!基本的插座,吹風機等等店家都有提供,不過因為環保的關係,盥洗的毛巾跟牙刷最好還是自己帶喔!減少浪費資源!

9D74B578-8F56-45A6-9C8A-C192FE420BFF.jpeg

獵人的家裡有一個超大的烤台,大約可以坐10個人沒有問題喔!平常都是烤獵物山豬的啦!這次晚上借我們烤肉喔!

6EA3D46E-AD23-4852-9480-0B37CD18AAA1.jpeg

有賢慧的神隊友真的很幸福啊!幫大家準備了好多蔬菜,豬肉,牛肉等等,還有鮮蝦與生菜!完全私廚等級!拜託下次還要約我出去玩!(歡迎各位神隊友約我)

晚上除了烤肉之外,播放點Jazz  音樂或是播放阿密特,都沒有人管,因為晚上只有我們啊!喝點調酒或小米酒,看著滿天星也是很愜意!

當天晚上還看到小小螢火蟲跟閃電打不停,多奇特的經驗啊!超喜歡庭外的椅子,直接望向山林,感覺萬物依舊平靜!

5F806BE8-7395-4074-A7ED-F73F3E05CB29.jpeg

571A8A7B-CF1A-410D-85F0-FE99B25B230C.jpeg

我很喜歡民宿的這個角落,原木的高腳椅搭配著咖啡吧台,一派的從容不迫,自在的在山林悠遊,自助高山咖啡廳不就如此!

之外,由於民宿外面就是一個山坡,因此出現了“網美床照~”啊 是無邊際山景!超級漂亮的!

唯一缺點是電信收訊太差,無法將即時美景與家人好友分享,但來森林中不就是想體驗這片刻的寧靜,手機暫時就當相機就好!

31FD2320-BDCE-45D3-AA09-A0FE8CD74521.jpeg

二樓的景觀很美,望出去即是遠山與溪水,早晨五點的日出,一點都不想賴床!

ACC4A08A-BFD5-4D83-AE62-10832D55B131.jpeg

從二樓遠望山林,白雲靄靄,面對都市中的工作壓力及疫情爆發的困境,似乎都在這一趟的兩天一夜獲得森林浴的洗禮而得到救贖!

F33A53DD-57F6-42D1-817A-95A8E2732A1F.jpeg

064B515E-0911-4FE0-9E7A-8BDFB2A32DB4.jpeg

清晨,除了看藍天白雲之外,吃著民宿老闆娘做的早餐,再現沖一杯手作咖啡,聞了咖啡香才認真醒來,開啟完美的一天啊!

是不是超適合放空的呢?

25D7FE41-4A48-43A5-AC7C-5955E0D7132B.jpeg

一字排開的原住民服飾,吃著老闆娘的愛心早餐!超開心的啦!

810E8055-FCA9-4FAA-92CE-383E97C5EFD3.jpeg

雖然照片有點過度曝光,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拍起來很瘦?笑~)一直以為要出國才能看到的美景,原來在山裡面也看得到!

獵人老闆說,之前他的民宿來拜訪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因為疫情才增加了國內遊客!不過這家民宿真的資料太少了,我差點都不想分享出來了啦!

下次小米祭我訂不到房間怎麼辦呢? 

 

我問老闆,民宿的名字的由來,他說其實就是他四個小孩的名字取其一,組合起來就有了這個民宿,真是充滿愛的家庭組成啊!那天看到老闆手機出現“女朋友”,我大吃一驚!老闆~你有老闆娘了還這樣喔~!!!他說他就是我的女~朋~友~啊!

(老闆說,這是我的情調啊!我說老闆是不是該開班授課啊!真的很會撩妹子啊!難怪老闆娘這麼愛你!!)FD248EAF-0087-4D75-AE02-95ADCA082922.jpeg

 尼喬洛娜原木屋:

電話:0912 093 862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林森20之16號267

 

 同場加映:

巴度的家(民宿+餐廳):『宜蘭●大同鄉│松羅部落』不只優美景觀,還是國家森林步道?!更是原始獵場!準備好一起探訪了嗎?

大同鄉還有很知名的松蘿步道,也是很適合一家大小,好朋友們一同探訪!步道可以很輕鬆就完成喔!

之前拜訪過大同鄉的時候,莎拉心心念念就是之前踩線團吃過村長家的美食啦!這次跟朋友們浩浩蕩蕩十幾人也沒辦法吃到部落的巴費餐!但桌菜還是很豐盛的!完全吃不完還可以打包!最難忘的是好吃的炸野菜!這次終於吃到啦!其實還有很多菜沒拍到,因為太餓了啦!好吃的馬告香腸,烤雞,糯米飯,烤魚,山豬肉等等,都是村長家的好味道,還有豆沙包當甜點,吃不完當然外帶,剛好泡野溪可以當點心喔!!安排得超棒的啦!記得前往前先打電話預訂喔!這次莎拉預定一桌四千元真的超好吃!來到部落沒吃個部落餐真的是太可惜了啦~想看上次吃了什麼部落巴費餐,記得去上一篇文章看喔!

1AB65F51-9759-405B-9EA2-AC94917C556A.jpeg

巴度泰雅風味小吃部:

電話:03-980 1218 或手機:0929 997 655 

地址:267宜蘭縣大同鄉松羅南巷35-1號

 

如果喜歡莎拉的文章請支持我一個讚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Facebook 交朋友:莎拉的嬉遊記-Playing is a way of life (有連結喔!)

合作請洽:sara43504@gmail.com  或是粉絲團私訊喔!

 

 

 

 

 

 

 

 

arrow
arrow

    Sar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